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折扣资讯 » 返回
折扣资讯

冬装正清库、春装已打折、夏装又登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衢州晚报  浏览次数:188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超长雨季”、“包月雨天”、“太阳去哪了”成了衢城市民口中说的最多的语句之一。这样的天气让卖雨具、卖干衣机的商家,还有外卖行业、出租车行业着实火了一把。但是,有人欢喜就有人忧。这几天,好不容易天气好转,雨天不再连绵不绝,气温有所回升,春装行情终于启动。然而,几天之内的气温忽高忽低,市民于是乱穿衣,商家更是着急了。
  记者走访衢城市场发现,各大商场、综合体里,冬装、春装、夏装同时在卖。冬装还在忙着最后的打折清库存,刚刚上市不久的春装就迫不及待地挂出折扣促销标签,而在很多女装品牌店里,夏装已挂在显眼的位置,闪亮开卖。
  超长雨季+春如四季
  冬装春装夏装一起销售
  “前段时间天气又湿又冷,都没什么人逛街。”记者听到商场里一品牌服装的两位导购在抱怨,“这几天一下子气温到三十多摄氏度,很多人又直接穿T恤了。”
  以前,听一位做服装生意的朋友说,他们要靠天吃饭,当时她说这话的时候,大家都笑话她。但是,放在眼下,说卖服装也要靠天吃饭一点也不为过。今年的天气,让不少做服装生意的专柜、品牌代理商经历了一场别样的考验。
  记者在衢城的商场、综合体内看到,以黑、灰等深色系为主的冬装区域越来越小,颜色轻松明快的春装已成主力。而且,很多品牌的服装尤其是女装,早已开启了促销打折模式,有的折扣力度还不小。
  “按照往年的情况,春装都是春节前后上市。这时,冬装借着春节假期,促销打折、清库存。”一位在市区做女装生意的朋友告诉记者,今年天气太不正常,前段时间因为下雨,气温低,逛街的人都穿着棉服,没有购买春装的欲望。“再加上,衢州的春季本来时间就不长,气温还忽高忽低,热的时候可以直接穿T恤,所以春装不太走得动。”这位朋友说。
  正如这位朋友所说,记者在商场里看到,短袖T恤、短裙等夏装也已经上架,都放在专柜明显的位置。这些夏装和冬装、春装同场叫卖,吸引了顾客的眼球。
  商家清库存,冬装折扣大
  不妨淘些需要的实惠衣服
  “羽绒服打五折”、“保暖内衣打三折”、“居家服二折起”、“春装也有折扣”、“全场春装8.5折起售”……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冬装已经深度打折。各个商场都有导购在吆喝自家的冬装,见顾客对冬装不感兴趣,又推荐起春装来。
  相对仅打8.5折或8折的春装,冬装的折扣要低很多,包括很多知名品牌,冬装大多五折左右,有些品牌甚至推出低至三折的特惠。之前记者留意的一件短款羽绒服,原价1180元,起初的促销是打8.5折,之后是“买两件打五折”,现在直接就是五折。而一些上市不久的春装,如开衫卫衣、风衣、薄毛衫、衬衣等,也都纷纷打折优惠。
  “今年的天气,让服装生意不好做。”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天气还冷,商家不遗余力地销售冬装,希望清清库存。如今,提前上市的春装不怎么卖得动。又是一批库存,所以还得打折促销。
  “现在很多冬装价格真的很实惠,尤其是保暖内衣、睡衣,我们自己店里的人都买。”一位商场的导购说,这些衣服对款式没什么要求,现在买去穿也没什么大问题。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