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折扣资讯 » 返回
折扣资讯

换季清仓,抢购商品时认清这些“小猫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沈阳日报  浏览次数:51
   “3·15”不仅仅是消费者权益日,也蕴藏着“商机”,不少商家利用即将到来的周末,开展起促销活动。眼下正值换季清仓的时节,“全年最低”“满300减100”“高倍积分”等信息遍地,也让消费者难辨真假。业内人士提醒,在换季清仓时,不可冲动购物,一些促销花样里可能隐藏着“小猫腻”。
  别因为返券陷入循环购物
  现在不少商场推出满一定金额,赠送相应代金券的活动。洪小姐购买了一件899元的风衣,获赠6张50元代金券,每次购物可使用一张。挑选了好久,把6张代金券全花出去时,发现又花了1000多元,一些商品还是她为了凑单购买的,并不是刚需。
  【业内提醒】返券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促销方式,但实际上并不划算。购买首件商品时,得到了代金券,常常有消费者为了使用代金券而凑数购买其他商品,这样就陷入了循环购物,得到的优惠却有限。
   “品牌日”可能没新品
  打折是比较直接的促销方式,对消费者来说也更明确。商场品牌新品的折扣一般为八九折,力度不大。当季商品可能会卖六七折。断码缺货、反季商品会五折以下促销,甚至更低。眼下正值换季,不少商家推出“品牌日”活动,号称“全场五折”“三折起售”,吸引消费者进店。
  【业内提醒】很多品牌每年会做一到两次五折以下的全场促销活动,可能叫“品牌日”或“回馈日”等。部分商家会把热卖的款式收起来,“品牌日”促销的很有可能是尾货或过时款式。
  参加“满减”活动前先算账
  商场促销时,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活动,比如有的品牌“满300减150”、有的“满100减50”、有的“150元券顶300元现金”,虽然看起来都是“五折”,但实际上的折扣却不一样,商品价格较高时,最终成交价可能会差出好几百元。
  【业内提醒】现在商品服饰的价格多以“98”“99”结尾,对于满减的促销方式来说,这个尾数十分重要,关系到是否达到满减标准。另外,一些商品会推出“×××元券顶×××元现金”等类似活动,遇到这样的活动,消费者最好先选定商品,计算完价格再购买现金券,切忌提前买券,以防造成浪费。
  打折比多倍积分划算吗
  张先生在商场选购大衣时,根据商场的规则,活动分为满减和多倍积分两种。张先生的会员卡类型可以20倍积分,如果享受满减,是在打9折的基础上再减200元。但两种活动不可同时参加,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
  【业内提醒】很多消费者倾向直接减掉现金,认为这样更省钱。但某些情况下,可能多倍积分后返现更划算。比如张先生的案例,5000元大衣积分后,可以返现1000元,大衣相当于是4000元。但参加折后满减的活动,大衣价格为4300元。遇到这样的情况,先算账,再下单。
   “温暖促销”拉动销售额增长27.9%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消费主题活动对企业销售额拉动明显,沈阳市充分利用节日、重要时段和换季节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这些真正的促销活动,得到市民的认可和好评,商家销售额明显提升。
  去年10月28日(重阳节)至11月12日,沈阳开展了“送温暖 送服务”促消费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沈阳群团组织、部分行业协会和商圈联合发出倡议,号召企业“诚信促销”“市场真降价”,让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促销活动起到很好效果,多个零售企业创新销售历史新高。
  沈城部分商家实行    “无障碍退换制度”
  在商场买完东西,回家不喜欢了怎么办?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沈阳不少商场退换货制度执行到位,消费者退换货堪称“无障碍”。
  日前,消费者刘小姐在中街商业城购买了一件雪纺衫,想搭配西装穿,当时试穿时觉得还不错,便付钱购买了,到家后发现这件雪纺衫与西装并不搭。“买衣服时没有穿西装去,靠想象觉得可能会搭配,回家试穿后发现不是特别理想。”刘小姐说。
  在购物5天后,刘小姐带着收据和衣服来到品牌店,表示退货的意愿,没想到销售人员态度非常好,很快办理了退货,退货款也在相应时间返回刘小姐的储蓄卡中。“当初试这件衣服时,反复试了几个颜色,还请销售员熨烫,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销售员给我退货时的态度跟购物时的态度一样好,很出乎意料,也挺感动。”刘小姐说。
  上述消费者的经历并不算个例,记者采访了解到,沈阳不少商场都实行“无障碍退换货制度”,让消费者放心购买,退货无忧。以太原街某大型商场为例,2017年全年共受理商品退货7.8万件,金额1亿元,换货6.1万件,金额5935万元,维修1424件,金额107万元。据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贯彻执行“无障碍商品退换制度”,用好的服务让消费者感到温暖,更好的服务让消费者感动。“消费者到商场购物,最注重体验感,虽然已经看到实物,但难免会改变主意,‘无障碍商品退换制度’能够有效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能够维护商场的信誉优势。在电子商务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商场更要将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做好服务,在细节方面挽回消费者的心。”上述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