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四川成都市局(公司)盘活闲置资产激发发展活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烟草  浏览次数:184
  为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全面提升国有资产利用效率,近日,四川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瞄准目标、主动作为,统筹各方力量,积极为资产盘活工作出点子、开“绿灯”、化难题。
  一是健制度。制定下发《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实施细则》《房屋出租管理办法》《关于成立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日常管理、处置流程等内容,系统全面地说明了闲置资产怎么管、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为闲置资产盘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明责任。成立由市局(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原则,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归口管理部门具体落实、各单位协调配合的上下联动机制。
  三是定方案。专题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非经营性资产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盘活存量,遏制增量,保留优质,消化低效”的目标,组织相关部门将闲置资产分门别类、排列整齐地进行清查,建立健全清理盘活的档案台账,全面摸清闲置家底,形成国有资产资源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强考核。将各单位闲置资产盘活工作纳入2019年度方针目标实施考核,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对分值、考评指标及评分标准等进行细化,为责任落实、奖惩逗硬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