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库存积压,旺季断货!亚马逊跨境卖家如何管理自己的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百度  浏览次数:48
  做过电商行业的卖家都知道库存积压是一件挺让人头疼的事,因为这意味着你可能又要面临一些损失,不管是以低价销售还是活动赠送对于卖家来说都是损失,库存积压非但占压资金,同时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盈利能力。那么,造成库存积压的原因是什么呢?

1、采购问题

①采购货源时,不看销售数据分析,仅依靠自己的经验进货,殊不知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产品更新换代和消费者观念转换的速度非常之快,故单词产品进货量大,一旦出现滞销就会造成大量的积压。

②第一次采购商品,一般不会出现积压,出现积压往往是第二次或是第三次,所以建议大家把客户数据报表和商品复购率也当做采购商品的一项重要参考数据。

2、供应商问题

为了不让自家的代理商采购别家的商品,而大量的往下边的代理商仓库压货,导致卖家大量的经济损失。

3、仓库管理不善

好的仓库管理人员,对于每种商品的销售情况都十分的清楚,可以给采购人员提供合理的建议,相反没有经验又自以为是的仓库管理员,会给商家造成一定的损失。

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1)提高自己的仓库管理能力:只有库存更加的流程、规范才可以让企业管理更加的高效。

(2)企业信息化管理。

亚马逊无货源模式是不需要自己囤货、备货的,但是遇到旺季断货该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如果长时间不发货是很容易收到买家投诉的,这对于店铺的信誉会有一定的影响,在给卖家造成利润损失的同时,也会影响用户的体验,甚至影响黄金购物车,那么卖家该如何处理旺季缺货的情况呢?

(1)保持页面正常运行

不要停止页面运行,先点击发货,然后全网寻找货源快速补充仓库,然后快速发货;如果接到买家的邮件,先道歉,然后让买家申请退货或是快速补发商品,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提前做好库存预算,存储足够的产品。

(2)告知缺货原因

若是因为季节性原因或是供应时间有限缺货,在商品的详情页清楚地告知买家原因及供货的时间。

(3)按尺寸和颜色显示库存

不同的商品尺寸和颜色尽可能的显示库存,这样就不会造成因产品缺货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4)提供其他购买渠道或相关替代产品

若是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在短时间内补货发货,可以为买家提供其他的购买渠道(比如实体店),或是给买家推荐属性相关的产品来代替缺货的商品。

(5)将缺货商品放到搜索栏和类别页的底部

优先显示优化的商品,尽可能的减少缺货商品的购买率。

(6)邮件告知或短信通知

让有购买意向的买家留下联系方式,等到有货时,以邮件或是短信的方式告知买家,这样做有一个好处就是原本没有购买意愿的买家,在看到你的消息时,可能也会产生购买的欲望。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