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东营河口经开区注重资本招商 闲置资产入股盘活资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经济导报  浏览次数:156
  导报讯 “现在我们正在洽谈的是中建材与华堃机械合作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由华堃机械以现有资产入股,由中建材投资新上碲化镉弱光电玻璃加工、构建生产及安装项目生产线。这样的资本招商方式既能引来企业,又能盘活资源,实现‘二次创业’。”近日,东营市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主任科员贾世杰如是介绍。
  据了解,目前,河口经济开发区在建、续建项目7项,计划总投资26.3亿元;已签约项目2项,计划投资6.6亿元;在谈项目11项,总投资约48.5亿元,发展后劲十足。
  “碲化镉弱光电玻璃项目具有前瞻性,而且科技含量高,同时也符合当前的环保政策,能够有效地盘活闲置资产,既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又引进了新的企业。”贾世杰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空间整理、产业准入、土地资源盘活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贾世杰表示。
  对建成区重新谋划,采取重组、破产、有偿回购等方式分区块整体盘活闲置资产,并科学确定延展控制区,为新建重大项目留足空间。
  充分利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优化产业布局,明确项目招引方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助推“双招双引”再上新水平。
  项目建设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河口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中车永济机舱叶轮及风机总装、亨通光电与嘉德集团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等总投资25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胜利万和与兰石集团石油石化装备研发技术协作中心、山东特检集团投资NQI综合技术服务及特种设备检测等项目尽快投入运营。聚焦新材料产业,加快实施源纳复合新材料及机械配件生产、北玻节能科技电控调光玻璃、汇新和瑞风电叶片夹芯材料制造等优质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产能过剩,管理问题,资金问题,企业本身不健全,这些都是导致企业被淘汰的原因,因此我们在招商中,不仅要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更要把好关,引进优质企业。”贾世杰表示。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