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赤壁高新区盘活闲置资产 90栋闲置厂房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咸宁网  浏览次数:168
  咸宁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王小军报道:15日,在赤壁高新区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批发往印度、韩国的高分子薄膜产品正在紧张生产中。
  而在半年多之前,这里还是一处闲置的旧厂房。
  “经过赤壁高新区管委会牵线,帮我们找到这一处闲置厂房,并承诺免租2年。”高正新材料总经理谢海燕介绍说,公司去年8月份进入旧厂房施工重新装修。去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就实现了量产。
  据悉,高正新材料公司量产的光伏膜,配方技术处在世界前列,将美、日、韩等国产品每平方米40元的价格,下压到3元一平方米。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无独有偶,离高正不远的蓝炬兴业(赤壁)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此前也是一处闲置厂房。
  “我们正在赶制一批与中国某炮兵部队的合作产品,专门为作战装甲车提供操控系统电子设备。” 蓝炬兴业总经理周金洪介绍,公司去年投产,是一家以生产工业计算机为主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大部分军用,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周金洪说:“赤壁高新区给我们准备了现成的厂房,并且第一时间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这样的办事效率,少有。”
  为更好服务企业,去年5月,赤壁高新区成立 企业服务大厅,工商、国土、规划、发改等10家市直职能部门入驻,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除了优化服务,赤壁高新区还采取抓招商、抓租赁、抓重组、依法破产等形式,盘活利用闲置厂房来安置新项目,解决土地指标紧张的难题。
  截至目前,赤壁高新区盘活摩达皮具、康百杰食品、巨龙科教等9家停产企业;在新引进的23家企业中,已投产企业12家,包括武汉高正、蓝炬兴业等;在建项目7家;90栋闲置厂房重新投入使用。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