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面粉滞销怎么办?农村扶贫的新“玩”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tom  浏览次数:35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大地恢复盎然的生机。
  人们也脱下冬装,享受着温暖阳光。
  但在遥远的东北,吉林省梨树县喇嘛甸镇六家子村,所有的村民脸上都愁云密布。现在本应是加工好的全麦面粉出货的时候,然而由于今年大雪封路,联系的几家供应商都没有去采购,他们第一次就遭遇了面粉滞销的情况。
  其实全麦面粉有“糖尿病人的专用面粉”之称!全麦面粉是水溶性膳食纤维的天然来源。可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它不含脂肪,热量低,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全麦面粉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烟碱酸(即维生素B3),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是市场常见面粉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面粉。
  金来顺东北小冰麦全麦粉,是选用六家子村连顺合作社的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优质高筋小麦所加工而成,粉色纯正,麦香味浓,用其制作的各种面食外观亮泽,口感筋道。
  加工工艺:首先把收割的小麦清洗一遍,再由全粒小麦经过磨粉、筛分(分级适当颗粒大小)等步骤,让其和原来整粒小麦有相同比例的胚乳、麸皮及胚芽等成分,加工而成,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让产品的质量更安全可靠。真正做到“粗粮的营养,细粮的口味”。
  然而到了春天,眼看雪开始化了,本以为能有人来收购面粉,但3月8日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狂啸而至,雪上加霜。
  六家子村农户们不会上网,也不懂得销售,只知道等商户来收购。靠天吃饭的他们,只懂得如何去古法栽种出万里挑一的优质小麦,这场丰收本应该是上天对他们辛苦付出后最好的回报......但,天算不如人算。已经加工好的全麦面粉囤在仓库中无人收购,卖不出面粉就无法购买下一季的小麦种子,付不起小孩们上学的学费,种植户们整日愁的着急上火。
  六家子村邮乐购站点李泉了解情况后,也心急如焚,把面粉的滞销事上报了梨树县邮政局。经过重重交接,我们扶贫办小组终于了解到滞销的情况,马不停蹄的赶往六家子村。进村后,我们立刻在种植户刘连顺和村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仓库,如图所示,仓库中堆满了面粉。
  刘连顺,是种植小麦的带头人,已经60周岁,从事米面粮油行业20余年,前年,他无意间发现,大城市中(超市、粮油店等)面粉都会有添加剂,防腐剂等,吃不到健康的面粉。于是他回到家乡,带领贫困村民成立了连顺合作社,想用种植优质小麦的方式,让村民脱贫致富,但好巧不巧,遇到这种情况,种植户们面临着血本无归的窘境。
  在我们和刘连顺沟通了解的同时,意外的旁边居然来了个小娃子,小心翼翼的张嘴喊:”爷爷,他们都是谁呀?“
  连顺弯下腰,顺势把小娃子抱在怀里,“他们是邮政的哥哥姐姐,他们这次来,是帮我们卖面粉的,面粉卖出去后,你就能上学咯!”
  小娃子在爷爷怀里手舞足蹈,“真的吗?我又可以和同学玩咯!”
  吉林省梨树县喇嘛甸镇六家子村有60户贫困户,共计176人,贫困人口占全村的32.8%,以留守老人小孩为主。在当地种植户刘连顺的影响下,小麦成为六家子村的精准扶贫的主导行业,去年种植了200多亩小麦,其中42户贫困户参与,占全乡贫困户的70%。
  深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为了不让贫困户们精心种植加工的全麦面粉付诸东流,我们决定通过村邮乐购体系,依托邮乐网的线上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让种植户们摆脱滞销窘境,让他们能够购买下一季的小麦种子,也让他们的孩子可以继续上学!
  梨树邮政联合邮乐网助力金来顺全麦面粉进行线上销售,确保您购买收到的是正宗的全麦面粉。在您帮助当地农民的同时,也能收到货真价实的农品,有一份保障。邮乐致力于为农民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的问题,让好的农产品卖上好的价钱,更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吃上放心优质的好农产品。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