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中国中车“走出去”:从产品贸易转化为产能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浏览次数: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走出去”到“留下来”,中国中车积极开拓美国市场,实现了从只输出产品,到产品、技术、资本的全要素输出。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近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建厂动工仪式,这也是继2015年开工建设的马萨诸塞州春田工厂后,中车在美国兴建的第二个制造基地。截至目前,中车已经先后与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芝加哥交通管理局签下总计1130辆地铁销售合同,这些车辆都将在美国本土生产。中车四方美国公司总经理刘成永说,仅芝加哥工厂就能为当地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
  刘成永:工厂建成投产以后,根据项目测算和基地的产能规划,至少可以解决169人以上的就业机会。
  早在2014年10月,中国中车就首次获得美国市场284辆地铁列车的订单,正式进入美国市场。但相比较而言,我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份额非常小。现如今,凭着过硬的技术和产品,美国市场逐渐向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敞开了“大门”,中车也创新商业模式,从单纯输出产品,向产品、技术和资本的全要素输出转变。
  刘成永:现在像美国这个项目我们实现了从产品的出口到产品加技术加资本的整体输出的这样一个模式的转变,实际上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高端制造业技术资本的输出。
  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昌认为,从“走出去”到“留下来”,中车的本土化战略将会带动中国轨道交通产业链的整体出口,进一步拓展中美间全方位商业合作空间。
  李红昌:中国未来跟其他美国企业、地铁的使用方会形成更加深入的经济合作关系,所以初步看起来是地铁车辆的出口,未来将更多为我们拓展中美间商业合作、全方位的合作奠下了更好的基础。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