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淘宝新手如何打理好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7  来源:卖家资讯  浏览次数:14
  一、进货前的注意事项
  1、控制进货数量
  刚开始进货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贪多。要根据网店的销售能力来估算大概的进货数量,宁愿事后补货都不要囤货。但是这个一定要事先和批发商谈好,补货时间不宜过长。
  2、控制进货颜色、尺码、款式
  进货时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尺码、颜色、款式都要进。最好是进均码尺寸的商品,这种尺寸的商品一般适用性都很广,比较容易销售;有些商品某些颜色并不好卖,尽量进一些当下流行颜色,一定要保证货源充足;不要为了撑门面就进太多的款式,覆盖面太广其实并不好,一个店铺最好是专注于一两种风格,集中进货,这样才能够给买家留下好的印象,款式杂乱风格各异,买家会感到头晕,不知道这个店铺到底是什么定位,而且款式太多容易造成压货。
  3、价格要适中
  进货的价格一定要合理,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要根据店铺经营的商品类型和市场价格来确定。如果进价太高,该商品上架之后也许会超出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进价太低,卖家可要好好掂量该商品的质量了,上架之后出现什么问题可是很麻烦的!
  4、分析市场行情
  进货前最好先了解一下今年,或者未来的流行趋势,还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相关商品,分析一下买家对哪些款式或者风格比较中意,再考虑怎么去进货,千万不要进已经过时的滞销品。
  二、进货后的注意事项
  1、提前运作
  淘宝销售一定要看准时机,提前运作,打造爆款。这样容易累积流量和人气,有利于商品的转化。如果等到这个季节已经开始了,你才着手推出,那样已经落于人后了。
  2、店铺装修要吸引人
  进了货之后,一定要将店铺好好装修一番,能够吸引买家浏览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宝贝的详情页一定要写得生动具体,让人有想买的欲望,这样才能够提高转化率。
  3、当季促销
  如果这个季节已经过去了,还有货没有卖完,千万不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来继续销售。如果是容易过时的商品在下一年很有可能就卖不出去了,比如:女装。如果有囤货一定要想尽办法将它进行打折,或者低价促销,反正不能让它囤积在仓库里。(流行趋势不明显的商品可以适当考虑下一季继续销售,但是能够做到清仓,就尽量不要拖延)
  关于淘宝库存清仓活动策划方法有以下几种:
  a、参加付邮试用和手机付邮
  c、阿里巴巴网上清货
  d、在其他生活类信息平台发布清货广告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