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原纸与纸浆价格冰火两重天 2017纸浆市场或供过于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8  来源:纸业商会  作者:唐利军  浏览次数:18
  相对于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原纸价格上涨行情,纸浆价格却上演着截然不同的行情。自2010年以来,中国市场上造纸用木浆价格持续走低,2016年更是跌至价格低谷,目前造纸木浆的价格维持在4200元/吨上下。明年纸浆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呢?
  不妨先来看看明年到底有哪些新增纸浆产能。本月末,印尼金光集团(APP)OKI浆厂第二条140万吨产能浆线将投产。在此之前的10月末,另一条140万吨产能浆线投产。两条浆线均为以相思木为原材的漂阔木浆生产线,投产后预计每年将有200万吨相思木商品浆投放市场。
  12月9日,可再生材料公司斯道拉恩索集团在中国广西隆重举办了北海工厂漂白热磨化学机械浆生产线(BCTMP)的正式投产仪式。据悉,该生产线年产能可达到20万吨。
  再早一点的7月下旬,瑞典Sodra公司Varo浆厂新增的27.5万吨漂白长纤浆产能投产,使总产能扩至70万吨/年。
  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压力持续增大、企业停限产以及经济需求疲软等多方面的影响,中国2017年纸浆需求可能继续下滑,再加上至少327.5万纸浆新产能的出现,世界纸浆市场或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