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2016年木材商该如何“去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5  来源:家具专搜  浏览次数:16
  房地产去库存,已成为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主题。如何去库存?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房地产企业都做出了应对策略。而对于木材行业来说2016年上半年或许更长时间都会以“去库存”为主题。
  以张家港木材市场为例,截止3月1日,库存量维持在57.5万立方米左右。二月份全国到船65万立方米,3月份预计能到船90万立方米,而这些50%左右集中在长三角,但二月份出货量几乎为0。目前北美材现有库存为66万立方米左右,加上最近3月到货,库存会继续上涨。这只是中国一个地区的部分库存,如此大的库存,一方面由于中国农历年的影响,家装家具行业延迟开工。另一方面是下游房产等行业的低迷,造成需求疲软。
对于木材商来说,2016年的中心将是如何去库存,如何去库存?下面小编将为木材商们献计献策:
  1:房地产行业预计会在上半年有所恢复,家装,家具行业的木材需求量预计会有所增加,因此木材商应加大开发家具,家装行业市场。
  2:拥抱电商,扩大网络销售,对于中小木材商来说,木材价格不具备优势,开发新市场的成本高,周转资金会有比较长的周期。做电商不但成本降低,更不会对周转资金产生压力。如家具专搜,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电商平台,不但提供完整的供应链服务,如现货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因此电商或许能成为木材商开拓新市场的利器。
  3:拥抱大平台,扩大销售渠道。目前国内有木材销售实力的平台并不多,各大家装平台并不能直接对木材销售产生较大的帮助,而家具专搜线下家具材料体验店有比较强的销售能力,它坐落在中国家具制造基地——深圳,其在家具行业有15年经验,有大量的家具企业业务拓展资源。他们打造的“0租金、0人工、0管理费、0风险”模式对于木材商来说不会增加任何成本,也不存在任何风险,反而是多了一个销售能力强的渠道。2016年去库存,木材商不但要学会自力更生,更要审时度势,拥抱大平台,借势营销。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