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中钢协: 产能过剩成钢铁业首要困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财经报  浏览次数:2

  记者日前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平均日产粗钢213.2万吨,创历史新高,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成了行业面临的首要困难。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朱新民介绍,一季度全国钢铁产能产量过度增长,生铁、粗钢和钢材(含重复材)产量分别为17823万吨、19189万吨和2455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6%、9.1%和12.3%。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长和市场预期增强的拉动下,钢材价格小幅回升,钢铁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由于钢铁产能释放较快,市场需求相对较弱,钢材市场仍然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加上铁矿石等原燃材料价格的快速上涨,钢铁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严峻。
  尽管钢铁产能过剩,钢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继续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全国钢铁行业固定资产累计投资924亿元,同比增长7.3%。钢材社会库存呈逐月增加态势。至3月末,全国主要钢材市场、主要钢材品种社会库存量比上年末增加了1000多万吨,增幅超过80%。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