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电动车滞销 节能科技陷瓶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2

  一度被视为碳排放问题解决法宝的电动车销路惨淡,汽车制造商被迫从头开始思考节能科技的新方向。
  日本三菱汽车总裁益子修说:“电动车有三大问题待克服。首先是价格,其次是行驶里程限制,第三是基础设施。”标致雪铁龙品牌主管皮卡也说:“我们预期销售疲弱,但真正卖出的比预期还少。”
  业界已逐渐形成共识,传统混合动力车和销售迟缓的电动车,将不足以应付欧盟严格的碳排放标准。
  车展中较受瞩目的新概念是:大众展出流线型的2人座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XL1,每行驶100公里的油耗不及1公升;标致雪铁龙则推出压缩空气混合动力车,使用一具以压缩氮气驱动的液压马达。
  全球车厂大致符合欧盟中期减碳要求(2015年前汽车碳排放减至每公里130公克),但仍须采取积极作为,以达成2020年碳排减至95公克的目标,和往后可能更趋严格的标准。
  标致创新长费诺表示:“传统科技不再能协助取得必要进展。我们将和过去一刀两断。”
  1997年率先推出Prius混合动力车丰田汽车,去年9月以错估需求为由,放弃扩大销售该车款的计划。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欧宝基于成本考虑,已取消开发小型全电动车Adam。大众的奥迪也将电动跑车R8计划束之高阁;日产则削价促销售卖得不好的电动车Leaf。
  对因欧洲车市疲弱而受重创的车厂来说,投资成本是一大顾虑。已有数家车厂决定联手开发新科技,大多将结合内燃引擎和电池动力。另一作法是缩小引擎,以减少汽缸和增加涡轮来维持马力。
  较长期的解决之道可能是由氢气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不仅行驶里程较多,且充电速度比由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快。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