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我会副会长、陕西政协委员岳恺平:易货是去库存最好的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西安日报  浏览次数:5
        以物易物是一种很古老的交易方式,但在当前资金短缺、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的形势下,“易物”遇见了“互联网+”——互联网易货成为了去库存的最佳方式。日前,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冠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恺平建议,推广互联网易货模式,更好去库存,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岳恺平说的易货,是指买卖双方在网络平台上,将各自所拥有的货物或服务标价,进行等值或基本等值的直接交换,不涉及现金的收付。比如某生产白酒的企业,可以将积压的白酒在网上标注价值,只要有客户愿意用同样的虚拟价值(积分等形式)购买这些白酒,该企业就相当于拥有了现金,可以在平台上直接换取自己需要的原材料、包装等产品或服务,既可以降低现金压力,解决三角债,又盘活库存、增加了销售。
  “事实上,易货也是一种经营思想的转变。”岳恺平说,“如果你跟一个企业家说,用别的商品交换他的产品或服务,不付现金,他一定不愿意;但如果告诉他买东西可以不用花钱,只要用他现有的产品,他一定会很高兴。因此,易货还可以帮助企业开发新客户,开辟新市场,找到更多的销货渠道。”
  在岳恺平看来,互联网易货是当前去库存的最好方式。“目前许多商品因为信息和渠道不畅通,往往是此地积压,彼地畅销。因此,互联网易货利用网络技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库存商品的调剂,无疑是时代促成的最佳搭档。”
  岳恺平表示,目前,互联网易货已在国际以及北、上、广等发达地区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陕西的互联网易货行业已经起步,但规模还不大,建议相关部门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规范易货行业规则,使企业和个人都能从中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