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产品换季如何处理积压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2-23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处理积压库存产品,是销售人员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功",如何巧妙地处理库存,是对厂家以及销售人员的一个最大的考验。学会在产品换季时,巧妙而灵活地处理积压库存。除了销售人员摆正心态,不要盲目压货,以及经销商不要为了贪占政策而"生吞活剥"地大肆占仓压货,从而合理地预防人为产品积压外,以下是可以采用的几种处理积压库存的方法。
  巧搭便车法。这个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就是将滞销的积压产品,作为另外一种产品的赠品,该款产品可以是新产品,也可以是"当红"的畅销产品,通过新产品上市,以及畅销产品的影响力,从而来带动积压产品的快速回转。 
  捆绑捎带法。所谓捆绑捎带法,就是将积压产品,与市场上较为畅销的产品"捆绑"销售,即你要想销售畅销产品,就必须附带销售积压产品,通过这种方式,从而能够巧妙地让积压产品"变现"。与巧搭便车法有所不同的是,搭便车是把积压产品当成了不会"动"的促销品,即赠品,而捆绑捎带法,则是把积压产品变着法儿销售了出去,最终变现了货款,从而解除积压风险。
  逆向涨价法。这种方法,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当然,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和魄力。该方法的操作要点是:果断地将产品价格上涨,上涨的幅度,可以根据市场上一线竞品的价格来确定。在价格上扬的同时,加大促销或折扣的力度,致其足够诱人,并且总体上来讲产品最终价格是比原来要低。产品要在没有进入过的区域或者渠道来进行销售,这是这种方法操作成功的关键。 
  另辟蹊径法。当以上3种方法,都不能有效地处理积压库存时,我们就要考虑采用"另辟蹊径"法。所谓另辟蹊径,就是通过不同于一般渠道的另类销售手法,比如开展团购业务,开发特殊渠道等,从而能够让产品一次性地予以处理和消化掉。常用的方法主要有:1、做团购,将积压产品"转变"为福利品。随着各单位工会组织的建立健全,劳保福利意识也越来越浓厚。因此,通过开发企事业单位,让积压的产品成为福利品,直接进入消费渠道,便是一种最为便捷的处理消化方式。2、联合促销。即联合其他非同类企业,在双赢的原则下,让积压的库存产品作为对方的"促销品",最终达到消化库存积压产品的目的。                                □崔自三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