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定制家具企业库存的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17
  在家具制造行业中,传统的大规模生产模式已经不符合当下市场的需求,逐渐孕育出了一大批定制家具企业。
  但是,定制需求不仅增加了家具企业的生产管理难度,还对企业的库存策略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因此,如何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将库存控制在合理的水平,是定制家具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
  库存管理的三大“问题”
  一.原材料库存问题
  物品摆放杂乱
  库存积压严重
  解决方案:原材料库存优化
  (1)要求企业的销售人员要学会说“NO”,不是所有的订单都要接的,而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库存情况,因地制宜地满足顾客个性化的需求。
  (2)运用分类法,对原材料库存进行分类控制。
  (3)采用自动仓储系统
   二.制品库存的问题
  靠设计师“人工”的设计方式,必然导致标准化和模块化程度过低,同时也随着产品族的逐年增加。
  由于新产品族对原有标准模块的利用率低,必然导致新通用模块的快速增长,当然也会带来家具专业接口或专业连接件的种类增长。
  显然,这种通用模块种类的增长,也就必然导致在制品库存的剧增。
  解决方案:制品库存优化
  对现有的产品族所处的生命周期进行评估,通过市场调研和历史销售统计数据的分析结果,逐步淘汰已处于产品衰退期的产品族。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