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到中库会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3
   (本刊讯)2016年1月19日上午,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节能环保处李嘉建处长到我会调研。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向李处长全面介绍了中库会的有关情况,汇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大纲,还就申报的2016年度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毛会长代表中库会感谢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一直以来对中库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李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库会成立20年多年来在盘活积压库存、搞活商品流通、促进资源节约、开展易货贸易等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认为中库会发挥了行业协会应有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2015年2月,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办复函支持由中库会牵头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工作。毛会长介绍了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现存问题,反映了行业和企业的迫切需求。李处长认真听取了有关意见,并对此项工作表示支持。他指出,盘活库存商品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好事,易货贸易是国内贸易和国际贸易中的一种交易方式,是多元化盘活库存商品的有益途径。当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去产能”“去库存”的号召,乘“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对中库会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可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筹备一级行业协会,争取早日成立,为库存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行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会将结合调研中的有关建议,进一步完善2016年的工作大纲,配合中央“去产能”“去库存”的重要指示,做好库存及易货行业的相关服务工作。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