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库会建议被采纳 “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正式写入《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本刊讯)“十二五”期间,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曾复函本会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结合本会建议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的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
  2015年8月30日,本会向国家商务部上报了“关于对《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2016年4月28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致电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对本会为《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有关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
  2016年11月11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主要任务一章采纳本会建议,正式明确提出“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这充分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盘活库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本会成立24年来从事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舞。
  作为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本会诚邀各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落实中央“去库存”任务和《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参与“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