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批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2017年5月1日正式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9

  (本刊讯)根据《商务部2016年第50号公告》批准发布,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担编制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于2017年5月1日正式实施。
  据悉,该标准规定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相关术语和定义,提出了交易原则和交易管理的相关要求。适用于以互联网为载体进行的库存折扣商品的交易活动。
  标准起草单位包括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安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逸联易得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4月19日,第二届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中库会内蒙古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市场授牌仪式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同期召开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送审稿)审定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出席审定会并讲话。审定组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任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著名流通经济学家、原国家内贸易局副局长丁俊发,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易东东(上海)电子商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宪荣等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
  网上交易可以使天各一方的企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可以扩大交易范围,同时将自己的需求信息和供货信息广为传播,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了经营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因而成为库存折扣商品流通的重要渠道。在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网上交易是落实“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等重要任务的具体实践。
  该标准的实施将促进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库存商品折扣交易服务,引导这一经营模式走向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通过对相关主体和相关环节的规范,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健康、有序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环境,推进了库存商品流通的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符合市场的需要。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