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新华社发布——中库会:全国库存积压物资超3万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0
   新华社北京1月4日专电(记者雷敏)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毛德鼠4日透露,2015年,我国部分行业企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凸出,库存压力较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库存积压物资已远超3万亿元。
  毛德鼠分析,造成库存积压问题主要有以下方面原因:一是产能过剩导致库存大量积压;二是受体制因素影响;三是市场信息不对称,供给方和需求方信息不对称;四是科技发展,产品更新换代;五是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不合理;六是为收回扣、个人得好处费而多余采购;七是经营管理决策失误;八是政绩工程、盲目投资上项目;九是受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如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天灾、战乱等。
  毛德鼠表示,化解产能过剩和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任重道远,是一项系统工程,他建议:
  ——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处理库存积压商品的相关政策。特别是针对国有企业处理库存积压商品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加强标准化工作,逐步建立服务于消化产能过剩、盘活库存商品实践的标准体系;
  ——加强行业布局规划,培育一批品牌库存商品流通市场(企业)。从政策、土地、税收、管理等方面加以关注和扶持;
  ——鼓励大众创业,通过线上(互联网)或线下(实体)的经营方式,促进库存产品的折扣出售、调剂、典当、租赁、拍卖、寄卖、抵押融资、捐赠等灵活多样的流通业务;
  ——建立库存商品信息大数据,定期统计,摸清各省、各行业的库存情况,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新浪、搜狐、凤凰网、和讯、中证网、中国质量新闻网 、21CN、金融界、环球网、千龙网、新民网、中化新网、温州网、中国网江苏频道、贵阳晚报、云南网、中国网福建频道、商洛之窗网、金羊网、南方网、东方网、西部网、中国江苏网、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解放网、证券时报网等上百家媒体转载报道。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