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产能去库存仍是2017年首要任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6

  (本刊讯)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为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路线图。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三去一降一补”仍是2017年经济工作首要任务。会议还强调,要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外,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宏观经济政策为本会继续开展盘活库存、搞活流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机遇。作为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本会积极贯彻响应“去产能”、“去库存”精神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本着务实创新的原则,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新的合作项目文件,致力于采取多元化的方式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工作的深入进展和有效落实。
  2017年,本会还将主办多项会展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去产能”、“去库存”任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提升社会各界对库存商品和易货贸易行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企业在盘活库存商品资源、开展易货贸易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多元化盘活库存商品,促进不同行业之间商品与服务的互换交易搭建平台。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创新作为五大理念之首,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贯穿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十三五”规划中,创新也首次独立成篇。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机制、体制的束缚正在被一点点破除,创新这一撬动中国动能转化的核心理念,正在成为一股巨大的变革之力。
  库存行业是一个新兴领域。库存行业协会作为这一行业的引领者,在开展工作时,没有国家出台相关文件参考,这时,更应该大胆创新,敢于探索试点工作,不怕成为改革的“牺牲品”,愿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铺垫石。本会开展的一系列试点项目正是走别人没走的路,正是一种创新的探索与尝试,将为国家有关部委制定行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