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西安媒体采访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委会副主任、一带一路库存商品流通与易货贸易跨行业联盟副理事长、西安市人大代表、51易货网创始人岳恺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8
《西安日报》:推广互联网易货模式,增强经济活力
  以物易物是一种很古老的交易方式,但在当前资金短缺、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的形势下,“易物”遇见了“互联网+”,互联网易货成为去库存的最佳方式。市人大代表岳恺平建议,推广互联网易货模式,更好去库存,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岳恺平认为,在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多数企业都存在库存居高不下、产能过剩、现金紧张、债权债务复杂等经营压力。他所在的企业通过大量的调研发现,互联网+易货是解决当下企业经济问题的出路。虽然易货贸易这种形式从古到今一直存在,但现在却赋予易货贸易新的内涵。据悉,目前世界500强企业80%已经建立了易货部,易货贸易额已占到世界贸易额的27%-30%。
  “我认为,互联网+易货是破解经济剩余的秘诀。易货贸易让每个企业都能参与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来。所有参与的企业之间共享库存、产能信息,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岳恺平称,通过易货贸易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让宏观经济的发展获得新动能。
  岳恺平个人正在尝试打造互联网+易货,希望促进西安市的经济繁荣和企业活跃度,形成面向全国的竞争力。他建议,成立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西安市易货贸易协会。该协会以促进企业使用易货贸易的模式盘活库存、消化过剩产能、解决债权债务、减小经营压力为目标,不断增强经济活力。

《西安晚报》:实现“一带一路”特色创新,带动国际易货
  陕西自贸区西安片区挂牌在即,西安将走入“自贸时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聚焦自贸区发展,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构建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开放试验区和人文交流新模式,充分释放自贸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经验。人大代表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作为内陆自贸区和“一带一路”起点,西安应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提升法制水平和行政效能,扩大包,容度,与国际接轨。
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51易货网创始人岳恺平作为人大代表接受了《西安晚报》的采访。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西安要深度融入 一带一路 战略,肩负起引领向西开放的国家使命。我认为西安必须加快自贸区建设,提升和扩大改革开放的水平和广度,取得城市经济社会的突破发展。”人大代表岳恺平建议,政府应根据自贸区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和定位,在政策制定、场地建设使用、金融扶持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岳恺平说,当今世界经济领域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是服务业。自贸区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商品的流通,更是服务的流通。“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实际,提出了自贸区应设立市、区两级管理机构,制定出台我市自贸区建设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加快构建具有 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开放试验区和人文交流新模式,这一点非常好。”同时岳恺平提到:“一带一路政策可以更好的带动国际易货,引导中国企业打开市场格局,把国内丰富的优质资源通过易货模式,推广到国际市场。在转移国内过剩产能、突破企业发展壁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岳恺平建议,自贸区西安片区的建设应加强制度创新,重点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服务业开放,提升水平,落实事权。在推进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充分释放自贸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经验。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