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工信部:化解过剩产能是“十三五”主要任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9
   (本刊讯)据人民网北京7月22日报道,2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经过这几年持续不断地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原来定的“十二五”淘汰任务提前一年已经在去年完成了。到“十二五”末,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上告一段落,“十三五”主要任务是化解过剩产能。
  他表示,过去像钢铁、水泥、电解铝蛮多的,叫“两高一资”行业,叫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但是现在经过这几年努力,这些行业都转成了节能环保的产业,已经是优势产能了。但是这些行业的产能空间差不多顶到了“天花板”上,与这些相应的生产也处在平台期。这些优质的产能,要加快“走出去”,这也符合产业的发展。虽然对我们来说是产能过剩,但对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来说,或者对其他“金砖”国家来说,它们的产能还是不足的,“走出去”就能获得双赢的局面。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