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批准我会申报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正式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5

  (本刊讯)日前,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5]143号),由我会申报的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正式立项。完成年限2016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借助电子商务盘活库存产品成为企业的普遍选择。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对于库存商品流通行业来说,网上交易提高了流通速度,扩大了交易范围,减少了流通环节,实现了信息共享。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过程中存在产品质量问题(以处理库存或促销打折为名出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折扣问题、交易风险问题、信用体系建立问题等亟待规范和引导。 
  本标准项目贯彻落实“十二五”行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的积极发展网上服务平台的经营模式,引导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库存商品交易服务,促进网上库存商品销售,从而为长期盘活库存商品服务。通过对相关主体和相关环节的规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健康、诚信的网上交易环境。标准也将有力推进库存商品流通的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符合市场需要,顺应时代趋势。
  本会将成立标准工作组,拟定编制计划,邀请有代表性的相关行业企业参与到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中。有关情况请关注本会官网www.chinakcwz.com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