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3月1日正式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3

  (本刊讯)3月1日,根据商务部2014年第54号公告,由本会承担起草的行业标准项目《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标准编号SB/T 11105-2014)已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国首个关于易货交易规范的行业标准,填补了我国在库存商品易货领域的标准空白,体现了政府有关部门对这一商业模式的关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我国约有数以万亿元人民币的库存物资和流通领域剩余商品,易货交易是契合企业去库存需要的新模式。这种模式可以调动产业链上的各个企业利用现存资源积极参与交易运转,通过盘活、消化库存商品以避开资金链断裂的命运。
  据了解,《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规定了库存商品易货交易活动中涉及的术语与定义、基本原则、库存商品的要求、易货交易参与方、易货交易业务程序的要求。适用于库存商品的易货交易活动,也适用于基于互联网平台实现的库存商品或服务的交换活动。
  标准实施后,将有利于更好的促进这一交易模式步入规范化的发展轨道。更好的促进企业节约产品销售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有利于提高库存商品的利用率,节约社会资源,有利于维护健康有序的易货交易秩序,有利于企业产品流通和社会经济发展。还将对我国企业走出国门,扩大贸易机会,参与国际化、规范化的互换交易,发挥重要作用。
  为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深入研讨我国易货行业的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和趋势方向,中库会拟于2015年5月举办《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暨中国易货贸易发展论坛。同期召开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报筹备工作进展,增补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即副会长)等人选。与此同时,全国易货交易市场(基地)培育试点”授牌工作也已启动,诚邀全国有关企业参与合作。详情可登录中库会官网www.chinakcwz.com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