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允任我会名誉会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9
   (本刊讯)2013年12月13日,我会常务副会长毛德鼠、副会长邱锋一行看望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李老满头银发,衣着朴素,虽然已是90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思路清晰。他仔细询问了有关盘活库存商品工作的情况,认为此项工作对于节约资源搞活流通十分有意义。毛会长向李老介绍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向他送上名誉会长聘书。李老当场为我会题词“统计库存商品信息 盘活积压闲置资源”,支持这项利国利企利民的事业。
  2011年5月9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致我会公函中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结合我会提出的建议,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
   统计信息是库存商品流通工作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有利于摸清库存现状,是寻求解决措施和制定行业政策的依据。老局长的支持,将对此项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李成瑞,统计学家。曾任华北人民政府财政部研究室主任。建国后,历任财政部农业税司副司长、国务院财贸办公室秘书、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顾问。中国统计学会第一届副会长、第二届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国际统计评论》编委。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