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新华网:我国库存积压商品市场有上百家 亟待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5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雷敏)中国旧货业协会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毛德鼠日前透露,目前我国有各类库存积压商品市场上百家,其中尾货市场主要销售轻工纺织类库存积压商品,还有各类库存积压商品市场如库存钢材市场、库存机械设备市场、库存机动车市场等,既涉及生活资料,也涉及生产资料。
  毛德鼠在此间召开的“《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商品折扣规范》两项内贸行业标准专家审定会”上说,当前,国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突出,产品库存居高不下,导致企业利润下滑、资源浪费。库存积压商品市场正是适应这样的市场需求应运而生,成为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重要途径。
  毛德鼠认为,库存积压商品市场为企业的大量库存提供了专业的销售渠道,回笼了资金,也为中小企业购买廉价设备等材料,为大众消费者特别是为工薪阶层、农民工、困难群体等中低收入群体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它使许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口受挫的厂家找到了内销路子,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减少了经济变化和市场波动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的影响。
  毛德鼠表示,从长远来看,库存积压商品市场在我国有着持续存在和发展的空间。虽然我国已经出台《尾货市场经营管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但并不能代表整个库存积压商品市场。因此,需要对库存积压商品市场这个整体概念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对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规范,促进这类专业市场更好更快的发展,在盘活库存积压商品和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召开的专家审定会一致同意《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商品折扣规范》两项标准通过审定,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按照审定会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尽快报送商务部。两项标准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颁布实施。

  转载报道:
  人民网财经经济频道、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凤凰网财经、腾讯财经频道、中国网、中国证券报、中财网、21CN、环球网、中国台湾网、华龙网、新民网、大洋网、证券时报网、中国江苏网、金融界、中国保险网等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