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我会参加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审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3
 拟新增职业和工种通过首轮审议
 
  (本刊讯)11月20日—21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行业专业委员会第八组(住宿和餐饮业)暨第十二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自行业专业委员会第八组(住宿和餐饮业)和第十二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组长和副组长;审核内容所涉行业部门工作机构的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和参与修订任务的行业部门工作机构专家代表以及技术方法专家组专家,共计70多人出席会议。商业服务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专家委员会委员、我会常务副会长毛德鼠,秘书长助理刘宇虹参加会议。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委托组长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主持,用两天的时间审核了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领域的45个已有职业和拟新增职业的职业描述信息。各职业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就各自承担或参与的职业内容进行了阐述,技术方法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项职业进行研讨,并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最终,原则通过16项职业,再议职业26项,未通过职业3项。由我会申报的修订鉴定估价师和拟新增库存积压商品调剂员职业均进入下一轮审议,与会专家一直肯定其存在价值和意义,但结合文字描述上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强调了职业描述的规范性原则要求。
  我会将结合专家的建议,以一些已有职业作参考,深入挖掘拟新增职业的独特性,对有关职业描述信息进行修改完善,使之更好的符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对职业描述的基本要求。进而填补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领域的职业空白,促进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