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中国煤炭生产能力严重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
  【本刊讯】 据法新社2007年6月19日报道,到2010年中国煤炭生产能力将比所规划限量(26亿吨)多出5亿吨,创出31亿吨的记录,这突出显示出,中国未能有效地关闭小煤矿,导致煤炭生产能力过剩问题日趋严重,这将给煤矿山安全造成重大压力。
  李毅中在全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中透露,目前全国共有在建和改扩建矿井3955处,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占82.9%,其中3万吨及以下的有562处。这一数字突出表明,中国政府为关闭事故频发的小矿山付出的努力成效不大,据《中国日报》报道,2006年因小煤矿意外事故死于非命的有3431人。
  中国确立的目标是,2010前将现有的2.4万个小煤矿减少到1万个。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性极小,因为有报道说,受高额利润率和强劲需求驱动一些地区还在兴建小煤矿。目前,煤炭占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的大约70%,比世界平均比例高出40个百分点。
  中国正在大力开发风能、生物燃料和天然气等洁净的可再生能源,以减轻对煤炭的严重依赖。但有些专家认为,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来源,中国大量生产较洁净能源几乎是不可能的。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