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内地叫停面子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
   香港《南华早报》2007年1月17日报道:政府法令将焦点转移到国内设计师上
  由于盲目搞国际招标和一些“中看不中用”的工程引起公众强烈反对,内地颁布了针对大型公共建筑的新法规——看上去有利于国内设计方案。
  本月初,国家五部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这实际上是一部法令。
  《意见》指出,一些地方政府不顾国情和财力,热衷于搞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注重节约资源能源,占用土地过多。这份文件是由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监察部和审计署联合发布的。
   中央政府试图减少对造成浪费的工程的投资,作为控制经济增长的一种手段。一些由外国设计师设计的工程招致强烈抨击。
  《意见》中一个颇有争议的指导原则是,鼓励设计方案国内招标、并敦促建设单位“避免盲目搞国际招标”。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一位教授称该文件是一项胜利,认为这是有关建筑行业存亡的大事。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