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液晶价格战越打越猛 32寸平板已降到5千以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
  【本刊讯】  元旦刚过不久,液晶电视的各个品牌除了不惜血本大打价格战之外,更希望提前抢位高端大屏幕电视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价格战仍将是今年液晶电视市场的主流趋势,而且价格战的范围逐渐向高端、大尺寸产品发展,涉及的厂商也将由国内企业向国际企业扩展。
  去年全国最热销的液晶电视当数32英寸,价格战也最为猛烈。由于三星的第二条七代液晶面板线投产,台湾屏5.5和6代线产能释放,大尺寸面板产量的增加,使得液晶电视今年的价格走低特别快,以32英寸液晶电视为例,2006年第一季度的均价为9765元,而第三季度这一均价已经达到了7100元,降幅为21.1%,如果算上去年第四季度,32英寸液晶降幅肯定将超过30%。如今,许多品牌的32英寸平板现在已降到5000元以内。
  然而,众多厂商的发展重点正趋向高端市场。"高端液晶电视不只是外观设计引入时尚概念,与低价LCD有较大差别,而且在画质、娱乐功能开发上,技术优势更加明显,成为今年市场新亮点。"三星彩电产品营销部李明旭次长告诉记者,"今年,三星液晶电视更重视超大屏幕、高画质和时尚设计,首推40、46、52英寸以上高画质、高分辨F7和N7系列液晶电视,前者分辨率高达1920×1080P,后者首次应用了全新的XWCG增强广色域技术",价格都在16000元以上。
  为挽回在40英寸级液晶电视竞争中的落后局面,国产品牌也积极动作,创维、TCL、康佳、长虹已经与友达、奇美等台湾屏生产线结盟,以较低价格取得大尺寸面板,生产高质量大屏幕LCD。TLC也向记者透露,依靠从奇美采购的1.4万台47英寸屏,在元旦旺季中主推40英寸级别液晶电视。
  与此同时,家电卖场与厂家联手,将价格战引向高端。最近,国美、大中、苏宁等卖场相继举办平板电视让利促销活动,像国美20周年盛大庆典,与长虹、厦华、三洋等推出超低特价机,三星、松下、东芝等厂商老总携压轴产品签名售机,以求为卖场增添更旺人气。目前,多款42英寸的液晶彩电价格徘徊在10000元左右,而海信与飞利浦均有42英寸液晶彩电降至9000元以内,甚至有卖场推出7000多元的特价42英寸液晶。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