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我会聘任国标委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为专家顾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49
   (本刊讯)1月30日,我会聘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为专家顾问。周主任长期致力于标准化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是我国标准制修订和标准审查领域的著名专家。去年,在本会承担起草首个国家标准项目《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过程中,周主任作为审定专家之一,认真负责,热心给予了帮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会将在其指导下,积极推动我国库存行业标准化工作的进程,加快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
  周思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原主任、研究员。
  曾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原理与方法直属工作组成员、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被若干单位邀为特聘专家、顾问。
  曾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的“标准化特殊荣誉专家”荣誉称号及证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和“科技兴检”二等奖、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曾任GB/T 1.1-200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GB/T 1.1-1993《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单元:标准的起草与表述规则 第1部分:标准编写的基本规定》、GB/T 1.6-1997《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单元:标准的起草与表述规则 第6部分:术语标准编写规定》、GB/T 16733-1997《国家标准制定程序的阶段划分及代码》等综合性、基础性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标准编制和审查人员教材》、《GB/T 1.1-2000实施指南》、《GB/T 16733-1997实施指南》、《标准化、计量、质量大百科全书》等书的作者之一。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