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台湾115岁黄埔老将军为《中国库存收藏》题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97
  (本刊讯)2015年1月15日下午,本会副会长邱锋到钓鱼台大酒店,看望来京参加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活动的115岁的王大爷,王雁院长要给这位“景藏健康形象大使”过生日。邱锋送他“福寿”两字,王大爷高兴地问起中国库存情况,爽快地答应题字,正好他住房内备有文房四宝,当即挥笔写下四尺宣纸八个大字“中国库存华夏珍藏”。接着尽兴书写人名对联相赠:“邱高千里松长青,锋光万道耀神州”。
  这位王大爷,就是王中权(忠泉),1902年1月15日生于湖南省临湘县聶市镇荆圣村。黄埔军校第4期毕业。参加过抗日长沙会战。也同蒋经国在赣南工作过,王雁之父黄埔军校第8期的王冠英给他治过伤,他1948年去台湾,中将军衔。1968年任职台湾行政院。1987年11月21日,王中权以不满国民党腐化的老党员和退休军官为主,创建中国民众党,以“自由民主救中国,和平改革爱国家”“统一祖国兴中华”为宗旨,自任总裁。他开展“一国应容两制,神州怎许三分”讨论,批驳“台独”, 后到香港找新华社有关部门会晤,与大陆接上关系。此后他多次回大陆探亲观光,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他担任了中国两岸黄埔将军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政大学商学院导师、中华海峡将军书画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废弃物再生协会会长、中华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华农林渔牧研究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王氏世界宗亲会荣誉会长。
  因为邱锋刚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文史资料选辑》发表《回忆1964年秘密调查蒋经国在赣南的活动》,王大爷也高兴地谈起蒋先生的故事。他十分健谈,如此超百岁的老人仍然才思敏捷。尤其吟诗作联,出口成章。他善于用脑,夜晚在床,每有佳句即起来书于纸上。他的对联非常新颖。如给南京中山陵题“中山精神昭日月、山中国魂颂千秋!”给五位国画家合作的画面题词:“唐施周陈林王画,五铎翰墨壮山河”给王金育题联“金言九鼎文章妙,育英培德树栋梁”。他讲妙联:“鐘小子孙府金童鐘孙,妙人儿倪家少女妙倪”。 
  王大爷提倡“嵩寿养生”,他的心态非常好,朋友甚多,又特别喜欢年轻人,他说话幽默、风趣,迷倒许多男女青年,有天我们跟他去看朋友,居然亲上厨房做了一份好菜,让我们大开眼界!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