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河南焦作库存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7
  (本刊讯)近期,本会根据《关于设立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_省、_市、_县或_行业及中外库存收藏文化交流中心试点的意见》(全库委【2012】第1号)文件,正式批复成立中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河南焦作库存收藏文化交流中心试点,并聘任方海英同志担任中心主任。
当前,我国的社会收藏活动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从收藏品的种类来看,已发展到种类繁多的收藏对象;从收藏队伍的构成来看,已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各个年龄层。收藏品是一种特殊的库存商品,它的存在具有长期性,往往又具有封闭性。面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由于渠道有限,交流信息不足,社会闲置的库存收藏品资源价值超出数万亿元,在流通环节未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价值。这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因此,盘活我国的库存收藏品资源,是进一步做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工作的延伸和拓展,顺应了低碳发展的时代趋势,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关精神的具体实践。
本会欢迎从事库存收藏领域有关行业工作的文化策划、拍卖、展览、艺术机构、书画院、收藏单位等中外企事业单位及库存收藏品爱好者参与合作。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