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发布公告批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行业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5
   (本刊讯)2012年3月23日,商务部正式发布公告批准《速冻食品生产管理规范》等60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其中由我会承担起草的《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标准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由中国标准出版社统一发行。
  《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行业标准是根据商务部《关于重新下达2011年第一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1]956号)文件的要求,由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负责承担起草的推荐性行业标准项目。
  在标准审定会议上,专家组认为本标准的内容根据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术语严谨,分类清晰,要求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创新性。标准的实施为推动我国库存积压商品资源有序流通、提高社会闲置资源的利用效率服务。
  《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规定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相关术语和定义、分类、品质要求、鉴定评估要求及交易要求。适用于库存积压商品的流通,适用于库存积压商品行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的品质鉴定。它是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领域的首个行业标准,为我国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方面填补了一项空白,也为建立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标准体系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