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广东啤酒厂出招应对产能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5-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6
  【本刊讯】   "广东市场啤酒利润率显著下降。"这是最近记者在接触部分啤酒生产商高层时听到的喟叹。近年来,国内外众多啤酒厂商大幅加码广东啤酒市场扩张产能,导致产能或有150万吨过剩。面对过多的产能,不少酒企已经纷纷出招应对。
利润下跌与扩建成反比
  据业内人士估计,广东啤酒销售量每年约为350万吨,但是产能已达500万吨,这意味着近42%的产能是过剩的。尽管啤酒利润下跌,但由于广东消费力强,各大厂家仍然不敢放松铺货,产能扩张不可逆转。
  华润雪花2004年进驻华南,其希望年内成为东莞市场龙头。青岛啤酒(爱股,行情,资讯)目前在深圳、珠海、佛山已有3个厂。此外,珠江啤酒要把总部扩建成世界最大单厂产能150万吨,并布局东莞、中山、湛江等地。麒麟啤酒年产20万吨的新啤酒厂新近落成,安海斯-布希公司(A-B)年产26万吨的三水百威新厂年底投产。生力啤酒前日也表示,广东一期扩建已工,已经在推进二期。
各出招数应对产能过剩
  面对过多的产能,不少酒企纷纷出招应对。金威在佛山的工厂与海南亚洲太平洋(爱股,行情,资讯)订立协议,在20万吨的产能中拨出最少3万吨给力加啤酒代工;A-B公司大中国区总裁程业仁表示,今年不断扩大中高档以上啤酒份额,包括力推超高端的百威;麒麟啤酒表示,目前,正联合广东地区某美食网推出会员卡希望扭转酒企在渠道上的劣势。                         □刘俊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