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国将加快淘汰过剩的钢铁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2-23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5
  【本刊讯】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浩然在一次钢铁会议上表示,如果明年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中国可能会加快淘汰钢铁业过剩产能的步伐。
  陈浩然表示,鉴于居高不下且不断上涨的运费,铁矿石价格明年将上涨。他没有给出2008年铁矿石价格的具体预期。
  陈浩然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淘汰1亿吨铁产能、削减5,500万吨钢产能,以保护环境并促进业内整合。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产地。中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以及巴西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举行每年一次的铁矿石价格谈判,确定2008年铁矿石基准价格。            □宋莉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