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
  为了长期开展易货行业的工作,规范和促进我国易货贸易领域的长远发展,本会通过策划调研论证,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有关专家、企事业单位筹备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先期拟成立筹备委员会。
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副主任张涛讲 民政部乔申乾巡视员讲话 毛德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筹备会参会人员合影
内容介绍
  商务部2014年第54号公告正式批准由本会承担起草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2015年3月1日发布实施。这是我国首个关于易货交易规范的行业标准,填补了我国在库存商品易货领域的标准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深入研讨我国易货行业的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和趋势方向,本会经研究决定,拟于2015年4月举办《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暨中国易货贸易发展论坛。同期召开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报筹备工作进展,增补筹备委员会副主任(联合会副会长)等人选。

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办复函支持我会牵头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工作

  2015年2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复函支持由我会牵头做好组建易货贸易联合会的相关工作。主要函文内容如下:   “易货贸易是当前盘活企业资产、化解产能过剩、促进结构优化调整的重要推进形式之一,对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及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立易货贸易相关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协同政府和企业,共同引导推动易货贸易的健康发展、规范 [详细]
相关新闻
内容介绍
诚邀副会长单位
  为了更好的开展易货贸易联合会的筹备工作,本会面向全国主要相关行业选择有代表性的、且有意愿投入到易货贸易事业的大中型国有、民营、港澳台、外资企业,共同作为发起单位。详见
邀请函(点击可查看)
内容介绍
  近年来,许多企业、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在易货行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一支由实体经济中的龙头企业、产业链上相关的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庞大行业队伍。但无论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缺少一个专门的全国性易货贸易协会组织,来引导带动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此,由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有关专家、企事业单位筹备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
中库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