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2014年首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在沪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5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参加培训
 
   (本刊讯) 4月16日-18日,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4年第一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在上海举行。80名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和负责人及20多名上海市及浦东新区有关行业协会商会的负责人参加培训。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兼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军、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施小琳、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纪凯风、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陆鸣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树中主持。
  王建军亲自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他针对十八大及二中、三中全会对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的总要求,对当前和今后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建设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工作思路及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明确了行业协会商会下一步的改革方向,提出了建设要求,他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对社会组织建设治理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加大改革力度,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有效激发行业协会商会的巨大活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民间组织管理局管理一处处长高成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家良分别就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建设及内部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市福建商会等四家协会商会负责人围绕社会组织管理实践做了经验交流;上海市浦东新区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就 “浦东产业化与政社合作空间”作了主题发言。参训学员针对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产业转型服务升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优势作用及现代行业协会商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培训收到了良好成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收获超过预期,通过培训学习,了解了政策,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实用、解渴、给力。
  利用培训间隙,王建军一行还走进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设在上海交通大学的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参观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调研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并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有关教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