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召开旧货流通企业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2

  (本刊讯)2013年4月26日下午,商务部召开旧货流通企业座谈会。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蜀东副司长、杨宝京处长、荣朝霞处长出席会议。来自行业协会、流通企业的有关专家代表共计20多人参加座谈会。中国旧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殿宗、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主要探讨了企业开展旧货流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拓展旧货流通新思路和新渠道。与会代表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毛秘书长主要就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问题进行了发言,对当前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现实意义和面临问题讲了有关看法。他指出,库存积压商品与旧货有本质区别,旧货是二手货,是已经用过的,而库存积压商品是新货,特别是生产领域产生的库存积压商品本身未流通。他介绍了目前企业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主要做法,包括企业内部设立专门调剂机构消化库存、专门从事库存积压商品进购、销售业务的经销商、举办库存商品交易会、通过库存积压商品市场、建立折扣店促销库存以及采取“出口转内销”和“走出去”的方法等。他建议,商务部能够对此项工作给予更大的指导和支持。毛秘书长还分享了关于库存物资捐赠项目的有关案例资料,介绍了我会开展此项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张司长充分肯定了我会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对当前我会发起的“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跨行业联盟”表示肯定。他对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重要性给予高度认同,特别对开展库存积压物资的爱心捐赠工作表示赞许。张司长指出,盘活库存积压商品是一项系统工程,行业协会要联合有关企业加强调研,推动相关工作的深入进展,实现多元化盘活库存积压商品,节约社会闲置资源。
  据悉,“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跨行业联盟”旨在联合生产和流通领域有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关注盘活库存积压商品问题,多元化开展统计库存信息、举办会展活动、组织考察交流、开展职业培训、提供融资咨询、捐赠库存物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从而打开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新局面。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