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能过剩 » 返回
产能过剩

今年钢铁去产能要解决潜在产能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4

破除无效供给,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对去产能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数据显示,2017年钢铁产能置换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地已公示公告了近40家钢企产能置换方案,涉及新建炼铁产能4566万吨、炼钢产能5290万吨。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期货研究中心主任李燕杰认为,“今年去产能最大的难题是防止以产能置换名义新增产能。但是利润的恢复,确实刺激了许多企业再扩大产能的冲动,包括‘地条钢’产能也可能尝试以各种形式恢复生产。产能新建可以,但必须符合相关置换条件。”

不少钢铁行业人士都比较看好今年的去产能工作,认为可以提前完成任务目标。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称,2018年去产能不会再出现像去年那样大刀阔斧的动作了,稳固已有成果是一项颇为重要的事情。不过,这3000万吨产能究竟应如何去,尚待解答。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