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能过剩 » 返回
产能过剩

减船转产 浙江台州市玉环县迈出去渔业过剩产能第一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浏览次数:4
  7月14日,随着浙玉渔25007船在浙江海诚造船有限公司船排开始切割破拆,玉环县正式迈出了减船转产,去渔业过剩产能第一步。
  减船转产是农业部为助推渔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出的,玉环县以农业部相关政策为依据,积极引导渔民转产转业,退出渔业捕捞生产,压减近海捕捞强度,以修复振兴浙江渔场。
  截至目前,玉环县已有10艘海洋捕捞渔船与所在地乡镇政府签订了减船转产协议,提交自愿减船转产申请书,上交渔业捕捞许可证、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船舶登记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证书,要求纳入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计划,等待上排拆解。
  针对产能过剩,渔业资源被过度开发等问题,玉环县计划将逐年压减捕捞渔船总功率和船数,逐步降低捕捞强度,到2020年,全县共压减海洋捕捞渔船53艘,总功率12703千瓦,压减渔业产能12.78%。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