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传TCL将代工黑莓手机 清库存仍是“主旋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9  来源:手机报在线  浏览次数:5
   自去年年底发布乐玩2C后,休养半年之久的TCL再谋大动作,除了将于明天发布其新品外,还传出将代工黑莓新机的消息。
  日前,媒体从国外网络科技认证页面上发现一款全触屏新机。认证页面显示,该机名称DTEK-50,型号为STH100-2,生产商为TCLCommunicationLtd。
  值得注意的是,DTEK是黑莓BlackBerryPriv的安全及隐私应用程序名称,而BlackBerryPriv的设备型号为STV100-1,因此媒体猜测此款产品应为黑莓新机。
  此前消息,黑莓CEOJohnChen曾表示将于下个月发布两款中端机,并透露正在与一家比富士康“更高效”的生产商合作,现今看来应为TCL。
某业内人士表示此消息应为真,并透露该新机应是在TCL AlcatelIdol4的基础上设计,而外国媒体则直言该新机或与阿尔卡特Idol4相较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据《手机报》了解,TCL在惠州有其自主手机组装产线,但产能不多,自家产品以委外生产为主。
  该业内人士认为,黑莓选择与TCL合作,或看中的是阿尔卡特团队,“阿尔卡特在国外知名度较高,且阿尔卡特团队其实在手机设计方面非常人性化。”
  同时,其亦透露TCL此前就曾为黑莓代工的经验,有合作前缘。资料显示,2007年黑莓正式入华,除了借用TCL阿尔卡特的手机牌照之外,首批黑莓就是在TCL通讯苏州工厂生产。
  另一方面,该人士亦认为,两者此番合作或是TCL消耗库存的一种方式。据其透露,TCL去年在国内推出的手机产品基本都有库存积压,TCL方面在采用各种方式消耗。
  不过,另一位业内人士评论称:“黑莓虽为国际手机品牌,但其目前的发展无疑是让人非常遗憾的,因此这次两者的合作可消耗库存,或也可提升TCL在国外的品牌认知度,但于TCL国内的发展助力不大,TCL今后的发展还得看新团队的动作。”
  2015年TCL国内团队经历人事动荡、临阵换帅,电商品牌么么哒折戟,虽然2015年TCL全球手机销量达8355万台,但其中海外销量达7422万台,占比近90%,回归之途并不顺。
  半年时间过去,TCL于去年年底新组建的国内团队基本已整合完毕,明天也将发布其手机新品,从其陆续发布的海报可看出其营销宣传及品牌形象已焕然一新,“杨柘风”明显。
  “杨柘擅长市场营销和品牌运营,基本上TCL会有好转的希望,但销售能力再强,也需要好产品的支持,短期内TCL国内仍与华为、vivo、OPPO等有较大差距。”上述人士表示。
  不过,随着杨柘的加入、新团队组建,TCL通讯接下来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