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邢钢:订单式生产实现无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8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宁爽、路遥  浏览次数:6
  前不久,福建一家客户要从邢钢订购一批不锈钢产品。合同还没签,先提了一大堆要求:冷镦性能要好,线材表面必须光滑无缺陷……在邢钢销售公司副经理刘振民这样的“老销售”看来,客户的要求也未免苛刻。
  刘振民说,公司营销团队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为什么客户对产品性能多样化的要求越来越多?他们最终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行业产能整体过剩的市场搏杀中,拼价格、促销量是不少钢铁企业最重要的营销手段,但对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关注不多。现在看来,“拼价走量”的老套路不灵了,同样是生产钢制品,首先要想想用户最需要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千方百计满足客户升级换代的个性需求,开发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邢钢董事长、总经理苑希现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邢钢公司尽可能地按照客户对质量、性能、成本等不同的要求进行定制化生产,还主动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向高品质、低成本、个性化的新需求靠拢。其他钢厂通常需要1至3个月的产品开发周期,在这里被大大缩短,最短的只用了3天。这一惊人的效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高端汽车用钢一直是国际炼钢企业竞争的焦点。由邢钢控股的北京新光凯乐汽车冷成型有限公司,原材料全部由邢钢供应,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大众、宝马、奔驰、奥迪和丰田等汽车。目前,企业已经有了8000万件汽车冷成型件、7000万公里切割丝、20万吨焊网、10万吨精制线和5万吨紧固件的生产能力,相关产品占据我国合资车和国产车市场份额的90%。
  邢钢总工程师王郢告诉记者,若论产量、规模,邢钢排名不靠前,若论市场占有率,邢钢的产品都是“优秀选手”。用于生产医疗器械、电子板等产品的400系不锈钢,以及用于通讯、电子等高端领域的纯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用于生产轴承滚动体的轴承钢,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三。目前,邢钢所有产品均实现无库存订单式生产,吨钢平均利润在500元以上,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8%。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