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易货新闻 » 返回
易货新闻

阜阳人自己的网络易货平台将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9  来源:阜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易货,交易双方能实现双赢
       易货,其实并不是件新鲜事。在货币产生之前,人与人之间的交易都是物物交易,如拿米换羊。在上世纪90年代的农村,不少村民拿鸡蛋跟担货郎换针线等商品,也是一种易货。
       易货可以简单理解为,用手里现有的资源或积压的物品换取自己需要的物品。既能将自身的产品售出,又能换回本应急需用现金购买的生产原材料及生活用品。
       随着商品经济日渐发达,买卖双方习惯了用货币进行交易。易货作为一种最原始的交易方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可能有人会问:在“现金为王”的今天,用钱可以买到任何东西,易货又有何意义?对此,阜阳玫瑰联盟负责人韩静认为,易货能有效帮助企业清理库存,缓解资金压力,做到扬长避短。“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阜阳有一家生产饮用水的企业,但饮用水在本地并不好卖,该企业就可以用饮用水换取新疆大枣。饮用水在新疆好卖,大枣在阜阳好卖,而且两种商品都可以比在本地卖出更高的价格,企业也就实现了双赢。”
  线上平台、线下交易中心
  将向个人用户开放
       在当天的易货会现场,阜阳盛世祥和商贸公司、阜阳欧派橱柜展示中心、阜阳七彩世界等6家企业作为易货甲方代表,分别上台与参会的上百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易货交易。
       用桃子换酒,用化妆品换橱柜,用灵璧石换商铺……套用一句俗语,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换不到的。
       “1.075亿元的意向交易额已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韩静坦言,从交易情况不难看出,易货这种交易方式,很受阜阳企业的欢迎。
       颍州晚报记者采访得知,由阜阳玫瑰联盟打造的网络易货交易平台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阜阳本土企业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与全国各地的企业进行易货交易,将企业剩余的产品、服务转换成企业紧缺的资源。从而帮助阜阳企业主拓宽销售渠道,缓解资金压力,解决企业危机。
       除了基于互联网的线上平台以外,玫瑰联盟还打造了一个线下交易中心。“这个交易中心就相当于一个交易市场,易货双方每天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韩静说,等网络易货平台和线下交易中心逐渐成熟后,还会向个人用户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