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液晶显示器降价压力大 市场惨淡厂商库存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11-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
  [本刊讯]据港台媒体报道液晶显示器(LCD Monitor)市场持续低迷,5月以来,销售量递减,6月的销售再下滑2成。2005年中信局标案延至6月开标,厂商手上库存多,再加上市场买气不振,虽然15寸、17寸TFT LCD面板价格调涨,却没人敢涨价;监视厂商表示,6月底可能会藉着操作19寸液晶显示器降价,拉抬市场买气。
  目前17寸显示器一线品牌零售价约在新台币6,990~12,900万新台币上下,19寸显示器一线品牌零售价约在8,990新台币以上,市场价格几乎没有波动。显示器厂商表示,标案迟了1个多月,现在各家都满手库存;此外,不少品牌近期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不佳,市场上也观察到部分机种回销台湾地区地区,更加重厂商的降价压力。因此,6月底、7月初品牌厂商计划调降19寸显示器价格,拉抬整体市场买气。
  月初家乐福推出了售价7,990新台币的优派(ViewSonic)液晶显示器,受到此一白牌价影响,19寸显示器中信局决标价7,800新台币,比上一标降了3,000新台币以上,15寸、17寸显示器也降了1,000多新台币,17寸显示器决标价6,900新台币,15寸显示器决标价5,850新台币。
  年初以来的多媒体展与春季电脑展未有效吸引人潮,且消费者下半年的新机种与价格抱持着观望的态度,导致消费性市场买气低迷。另一方面,占整体液晶显示器市场20%比重的标案市场,2005年价格下滑幅度又超出预期,厂商纷纷叫苦连天。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