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库会承办图书捐赠仪式
  爱心企业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40000余册,总计价值人民币60万元。此次捐赠的图书将通过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分批发送到西部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
顾秀莲副委员长为我会颁发证书 田理事长向毛秘书长颁发牌匾 匡俊英总裁捐赠价值60万图书 领导与参与人员合影
内容介绍
爱心企业介绍:
  北京万国经典书城暨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涉足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投资领域的综合性企业。从创业之初,就以“整合多种资源,把优秀科技文化更广阔、更准确的传播到最需要的人群中去”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将公益慈善观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作为公司的至高追求。十多年来,公司在致力于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和慈善事业。多次参与国家和地方实施的重大文化项目,向国务院扶贫办、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多家单位,特别是为贵州、云南、江西、黑龙江、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省份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集中地区,在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捐赠资助了大量的款物,得到国家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认可。
  公司总裁匡俊英三次荣获慈善领域国家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两次荣获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家之一,并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副会长,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我会承办的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图书捐赠仪式

  1月28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图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爱心企业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40000余册,总计价值人民币60万元。   捐赠仪式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安惠民主持。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关心下一代 [详细]
相关新闻
内容介绍
指导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承办单位
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活动时间
2015年1月28日9:30—10:30
 
 
内容介绍
讲话摘要
顾秀莲:将尚有使用价值又符合质量标准的库存商品捐赠出来,用于开展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有利于发挥了部分闲置物资的应有价值,也有利于促进库存积压商品的盘活和流通,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事业。
张志刚: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加,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在物质上关心我们的下一代,更重要的是在心灵上的关怀。给幼小的心灵一分关爱,相信长大成人以后,他会以十分百倍的关爱报效社会。
田淑兰:非常赞赏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将积压的库存和慈善事业相结合的提倡,这个空间特别巨大,让这些积压的闲置资源物尽其用,为孩子们服务,为我们的教育助力,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毛德鼠:慈善工作不只是慈善机构的专利,作为行业协会依然可以在现有的领域范围内,参与其中,发挥作用,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弱势群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
匡俊英:“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命运。通过此次公益捐赠图书活动,不仅为青少年学生送去了爱心和希望,而且为我们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将为今后共同助力青少年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奉献。
中库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