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日本瑞萨电子13座工厂将停产去库存 最长达2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42
  3月7日报道,日本大型半导体企业瑞萨电子将在国内外13座工厂进行停产。车载半导体等日本国内6座主要工厂将进行最长2个月的罕见长期停产。4座海外工厂也制定了停工数周的方针。瑞萨电子2019年度的生产预计比2018年度减少1成以上。在中国,汽车和机床领域的需求减少超出预期,该公司将通过减产保持适当库存水平。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隐忧加强的背景下,电子零部件、半导体、有色金属等广泛行业的日本企业的收益明显下滑。日本电产原本预计本财年利润创新高,但最近转为预计时隔6年出现最终利润下降。由于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问题等,全世界的不确定性加强,启动减产和减少投资的企业正在增加。
  瑞萨电子在日本国内拥有9座工厂,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等海外拥有5座,总计有14座工厂。其中13座工厂将进行暂时性停产。
  在日本国内,涉足在硅晶圆上刻印电子电路的“前工序”的6座工厂全部启动最长2个月的长期停产。在以4~5月的大型长假为起点的1个月和8月暑假期间的1个月里分别停产。瑞萨电子已经向大型汽车企业等主要客户和自身的工会转达了停产方针。
  此前,该公司曾在暑假期间等停产1周左右,但长达1个月以上的停产包括同行业其他公司在内显得罕见。
  负责加工最终产品的“后工序”的熊本县等3座工厂也在4-9月进行数周左右的停产。工厂员工暂时回家休假,公司将支付停工补贴。
  瑞萨电子的主力产品是“MCU”半导体,这种半导体是汽车、家电和工业设备的控制中枢。在中国,汽车、空调、机床领域的半导体需求正在减少。瑞萨电子将通过大胆减产来实现适当的库存水平,提高将来的开工率,提升盈利能力。
  该公司2018年决定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半导体厂商——集成设备技术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计划以这一收购为核心加强海外业务,但如果需求持续低迷,有可能给瑞萨电子的增长战略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苹果的智能手机“iPhone”在华销售减速。导致三星电子、SK海力士、高通等8家主要供应商2018年10-12月的合计净利润环比减少约3成。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的数据显示,2018年世界市场规模为4688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约14%,但预计2019年增长会放缓。
  瑞萨电子2018财年(截至2018年12月)的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降至7573亿日元,最终收益减少29%,减至545亿日元。由于把重点放在海外业务上,同时加强日本国内的成本结构,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6月之前以日本国内间接部门为中心裁员近1千人,这相当于集团员工的5%。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