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欧洲糖业不公平竞争 产能过剩 价格低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140
  德国农业部网2月26日消息。当前,全球、欧洲和欧盟成员国制糖业产能过剩,食糖市场价格处于低位。欧盟内面临严峻挑战,当地的甜菜种植户和糖厂在不平等的竞争条件下苦苦挣扎。
德国食品及农业部长戈洛克内尔(Klöckner)认为,造成不公平竞争的因素主要有:一是近年来,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更趋向以市场为导向,更具竞争力。2017年,欧盟取消了传统的保障价格的市场政策-食糖生产配额。但随着配额的取消,食糖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波动也随之增加。法国、德国、波兰、比利时、荷兰和英国六大糖生产国甜菜种植面积扩大了23%,助长了价格波动和市场竞争。二是2018年以来,为保护蜜蜂和其它传播花粉的媒介,欧盟委员会规定,只允许在温室生产中使用某些新烟碱类杀虫剂。德国支持并实施了该项规定,但有其它欧盟成员国并没有执行。这是德国不可接受的,遵守欧盟法律的人不能成为弱势群体。三是一些成员国对甜菜生产给予了每公顷500欧元(一般约300欧元)的直接支付补贴,导致了糖业竞争的扭曲。
戈洛克内尔呼吁要公平竞争,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呼吁欧盟委员会严格审查有关新烟碱类禁令的不同执行行为,并制裁违规做法。严格控制扩大种植面积,寻求替代种植,支持加强甜菜抗性育种研究等项目。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