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2019年1月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实现“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浏览次数:30
   记者26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19年1月,云南省外贸进出口额达198.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35.8%。其中,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139亿元,增长18.7%,占同期全省外贸额的69.9%。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毗邻东南亚南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通有无、贸易合作愈加频繁。
  2019年1月,云南出口96.6亿元,增长84.3%;进口102.2亿元,增长8.7%,贸易逆差5.6亿元。全省一般贸易出口大幅增长,边境小额贸易小幅下滑。
  今年1月,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势良好。全省与东盟贸易额99.1亿元,增长21.7%,其中缅甸、越南、泰国依次是全省在东盟的前三大贸易国。全省与拉丁美洲贸易额16亿元,增长96%,对智利、巴西的贸易额增长较快。与欧盟贸易额10.3亿元,增长1.3倍;与香港地区贸易额10.1亿元,增长83.1%;与美国贸易额4.8亿元,增长65.7%。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139亿元,增长18.7%,占同期全省外贸额的69.9%。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